郭老师的毒唯

更新啦!《失落沧州》ch3——郭达初遇

 回到住所已是正午,郭子住的青年旅社散发着阵阵汗臭味。上铺是个山西来的小姑娘小燕,操着一口不算流利的普通话。她问郭子找到工作了没,郭子只是摇头,然后陷入了沉默。晚上,郭子还打算出去碰碰运气。连跑了三四家工厂,郭子已经累极了,得到的答复都是不约而同的——回去等消息。郭子万念俱灰,她想起离开时父亲说的那席话,不禁簌簌落泪。就这样走着走着,不知道走了多久,天快亮了,人才走到旅社门口。筋疲力尽的她快要倒下了,这时候,一个身高将近一米九的男子抱住了她,郭子已经睡死在他的怀里。醒来的郭子躺在医院里,映入眼帘的是青灰色的床帘,洁白的床单,还有那个不知道姓名的男人。无法适应消毒水刺鼻的气味,郭子打了个喷嚏。这惊醒了在一边打盹的男人 。

      你醒啦?

      嗯......你是?

      噢,我是早上送你来医院的。叫我达令就好了,小燕去打水了,应该快回来了。(沧州口音)

      谢 谢谢你啊 麻烦你了 你忙的话 先去工作吧

      没事 我晚上才上班

      郭子没说什么 害羞的把头低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就在此刻,小燕提着热水瓶进来了。 “怎么醒啦? 再多睡会儿 ,早上啊,多亏了达令哥才把你送进医院,我一个人可搬不动你。”大家都笑了 ,郭子这才开始仔细打量达令,微胖的身材,但是很高,长而粗的眉毛,眼睛有点像保剑锋,鼻梁不高却给人安全感,嘴唇有些 外翻看起来有点傻气。达令来了电话,大概是工友喊他去帮忙,打了个招呼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小燕帮郭子支起饭桌,一边念叨着达令哥真是个好人。郭子不禁有些心动。陌生的城市,陌生的人,总是能带给自己意想不到的慰藉。她笑了笑,好像看到了继续打拼的希望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